這是一個發洩心情的地方 因為沒有任何認識我的人知道這邊。

关于江波涛在全职原作形象

路路:

《准星》Free Talk部分内容


没想到会在周受群里,看到江周粉亲口说出“九点水……真心得靠很多私心和脑补才能补出来这人究竟是怎么样个人”——忍不住把自己本子Free Talk的一部分贴出来。


----


原作的江波涛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平板空洞,恰恰相反,他的形象可能比周泽楷要完整一些。


在选手QQ群、微博和记者面前基本以轮回战队对外交际代表的形象存在,台词有礼貌又能适当打趣,“很自如地和各种人交流着”。


江副和方锐大大的资历只差一年,却还是对方锐以前辈相称,全职原作多次指出他仔细、人缘好,也讲究礼貌。但对于和方锐同期的周泽楷,论地位还是队长和副队的关系,他用的称呼却是“小周”,而且是队里已经称呼过周泽楷的人里唯一这么称呼的。


只要江副在场,多人对话中,主动询问周泽楷意见的几乎总是他。出场第一句台词,就是对周泽楷问的“去看看?”。轮回战队内部讨论其他战队选手,他在阐述自己看法后,用“小周你觉得呢?”征询意见。包括近期那次更新,他也是预设了一段内容,然后加上了“哦?”来对小周做询问,而对孙翔的谈话则完全不是这个风格。对于话很少、但并不像社恐的周泽楷来说,这种便于用点头或“嗯”来回答的问题显然是最方便的。这既说明了江副对待小周确实和别人不同,也在另一个方面佐证了江副的周到仔细、体贴他人。


论能力地位,江副是“轮回战队实质上的指挥者”(758章),承担着安排轮回战队出场阵容的职责(从1291章吴启和江副的对话中可以明显看出来)。当队员出现问题时,第一个指出错误、说明原因的人也是他(同1291章,对战败下场的杜明说“你打得不开,注意力太不集中了”)。


江副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和特点,1291章对苏沐橙做详细分析,1105章第一个在Q群里提到包子,又第一个提出“未来会怎样呢”展望他的未来。当对手表现出色时,不论当面背后都不吝给予赞美,而该做的事情一样也不落下(1253章,对魏琛由衷赞叹“手段真是精彩”,跟着对方笑,但手上照样出招)。


论战斗风格,江副是个细心的选手,团队和个人赛都如是,攻防中的任何一种可能性,都会仔细去应对(1289章)。与年龄(没有明确设定,但六赛季生年龄应该不大,只比孙翔早一届)不符,他似乎没有多少年轻人该有的争斗心,全明星周末上打得比绝大部分人都随意,对任何人都能搭话、开玩笑,就是在正式比赛中被连击,也有心情聊天(1289章,对叶神)。


就是这样的江波涛,在轮回战队初次问鼎冠军的最后那场比赛中,突然一波奔放,击败了其实稳稳发挥就能打败的对手(684章),最终摘取了轮回战队第一个冠军。


也就是这样的江波涛,面对“轮回还能顺利拿下冠军吗?”的刻薄质疑,掷地有声地回答:“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,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。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,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?从客观的角度,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。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,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,无论对手是谁!”(1079章)




所以我觉得,有理由、也有必要,把江波涛设定成一个特别冷静理性、妥帖周到、谨慎仔细,内心却依旧保留了某些单纯热情的人。


因为原作的江波涛,在我看来,就是这样的人。


他确实没有太高的时髦值,确实容易被忽略,确实身为副队长却多次被孙翔抢走风头。




江波涛存在感不高,关于他的内容很多人根本不会认真看就直接跳过去,他的粉丝少……这些都是事实。


但是有人动辄说“江波涛没有性格”、“江波涛没有个性描写”、“江波涛是靠脑补出来的”……


我只能说……




请仔细看《全职高手》原作




并不是大部分读者没有仔细看的内容,就不是原作内容;并不是没有被大部分人注意到的性格表现,就不是性格表现。


可以说,除了后来转入轮回的孙翔(孙翔的性格描写绝大部分是在他进入轮回之前进行的),轮回战队内部,性格表现最完整的,就是江波涛,而不是周泽楷。


虫爹描写角色很有一套,没有某些人想得那么随意,江波涛这个“联盟最被低估的选手”,其实他早就刻画出来了……虽然还有很多可以完善的地方,不过绝对不至于像某些人以为得那样,要靠脑补才能补出他的性格。




再拜一下虫爹。


期待最终轮回战。



评论
热度(1250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歸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